都更公司訪婦聯分享都更項目進度


發佈時間:2020/12/17
  • 分享至:

01.jpg


都更公司一行拜訪婦聯交流都市更新



02.jpg


都更公司一行與婦聯領導層會後合照



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一行今(17日)拜訪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獲該會會長賀定一等熱情接待。都更公司代表會上介紹三個開展項目進度,部分項目工程即將動工,雙方並就都市更新議題深入交流。


會面於今早上十時三十分假婦聯大廈會議室進行。會上,都更公司董事會成員及工程人員先後介紹正開展的「祐漢七棟樓群」舊區更新、黑沙灣新填海區「P」地段暫住房及置換房項目,以及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的設計規劃及進展,讓社區團體掌握項目的最新資訊。


婦聯會長賀定一認為,都市更新是具挑戰性的任務,以「祐漢七棟樓群」重建為例,社區的參與程度是決定項目可行性的關鍵因素,業權人的意願及業權的統合情況等,均影響著項目重建的進程。婦聯一直致於推動多元化的社區服務,將全力配合都市更新的工作,為打造宜居的生活環境貢獻力量。


都更公司董事會主席林金城表示,「祐漢七棟樓群」入戶調查已順利進行,調研報告將於明年首季完成,都更公司正持續落區收集有關業權人的聯絡資料,在現有法律基礎下推進都市更新。同時,都更公司日前已開展「P」地段暫住房及置換房項目的原有樁基礎測試服務招標,預計明年初啟動工程,整個項目工程期約為3年半。


關於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都更公司已完成項目的規劃設計及總承包單位的資格預審工作,工程將於年底全面啟動。此外,都更公司期望與具多年深耕社區經驗的婦聯,共同推進都市更新進程,透過協助集合「祐漢七棟樓群」業權人的聯絡方式,齊心協力改善祐漢的舊區環境。


會面人員包括婦聯會長賀定一,理事長林婉妹,副會長容永恩、林笑雲、呂育敏,副理事長袁小菱、羅萍;都更公司董事會主席林金城、副主席梁竟成,高級項目經理吳鉅強,高級土木工程師陳潤錡,高級建築師陳凱華,城市規劃師譚凱欣及傳訊高級主任李曉君。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