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公司藉佳節訪祐漢住戶洽重建


發佈時間:2020/12/15
  • 分享至:

1608017767873654.jpg


都更公司代表藉佳節探訪吉祥樓住戶洽談重建



1608017824413376.jpg


都更公司董事會副主席梁竟成(中)、董事盛力(右)探訪康泰樓群內商戶



1608017863663139.jpg


都更公司人員逐家逐戶派發圖文包留下聯絡方式



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都更公司)董事會成員一行日前到祐漢社區,藉佳節探訪「祐漢七棟樓群」住戶及商戶,送上節日慰問及交流重建;透過恆常落區,深入瞭解業主重建心聲,以及掌握樓群的狀況及居住衛生環境等,惟都更進程的關鍵仍需視乎社會參與度及共識。


都更公司董事會副主席梁竟成、董事盛力及城市規劃師譚凱欣等一行日前探訪吉祥樓及康泰樓單位的住戶及商戶,雙方就業權重建比例、社區規劃、商舖更新、都市更新相關法律制度等議題互動交流,並視察樓群內的硬件設施、社區配套及周邊衛生情況等,以逐步理順都市更新進程中存在的難題。


截至目前,都更公司已收集五成五業主的聯絡資料,工作人員將持續落區,逐家逐戶派發圖文包,主動留下公司的聯絡方式,近日到訪的業主有輕微增多;同時,透過宣傳及落區工作,呼籲樓群內業主、住戶組織左鄰右里主動接洽,冀收集得餘下四成五業主的聯絡方式。


現時都更公司按序在現有的法律基礎下,推進祐漢樓群的重建工作,惟重建成功的關鍵及都更進程的快慢,均有賴樓群整體業主的參與,繼而達至共識,都更公司誠摯呼籲所有業主主動聯絡,才具條件讓祐漢更新進程走得順利。


此外,都更公司正逐步開展都市更新的社區教育工作,透過多媒體宣傳渠道,分享世界各地都市更新的成功案例,以提高公眾對都市更新概念的認知,推動社會共同參與及瞭解自身在都更過程中的角色。歡迎關注都更公司網頁(https://www.mur.com.mo)、YouTube頻道及微信公眾號,掌握更多澳門都市更新的最新資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