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標準建設「澳門新街坊」 預製件技術助提升工程效率及質量


發佈時間:2023/04/25
  • 分享至:

001.jpg

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現已全面進入外牆飾面工程


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現已全面進入精裝修及外牆飾面工程,預計於今年下半年竣工驗收。

 

「澳門新街坊」為高標準項目,整個項目提供可出售的住宅單位逾4,000個,以及約200個人才房,並配套學校、衛生站、長者服務中心及家庭綜合服務中心。當中主要三類建築構件,包括凸窗、樓梯、蒸壓輕質加氣混凝土(ALC)間牆,均採用環保預製件方式興建,可有效節省消耗性建築材料,亦精準使用水泥砂漿材料等,這樣不僅能減低碳排放,更可提升工程品質及生產效率。


002.jpg

「澳門新街坊」共採用逾18萬件預製組件

 

003.png

「澳門新街坊」共採用逾18萬件預製組件


「澳門新街坊」共採用逾18萬件預製組件

各地業界越來越重視建築方面的環保及效能要求,採用預製件能有效減少碳排放及能源消耗。「澳門新街坊」住宅單位由大量預製組件建成,包括8,000多個預製凸窗、1,000 多個預製樓梯、17. 5萬件預製間牆,以「砌積木」的方式建設4,000多個單位,均順利通過質量驗收。

 

004.png

採用環保預製件方式興建能有效減少碳排放


減少水泥砂漿逾20,000公噸  優化混凝土表面質量

預製件生產過程的每一個步驟,均對品質和數量進行分毫不差的嚴格監控;標準化及規範化的生產過程,能有效減少因誤差或出錯而報廢的預製件,達至減少建築廢棄物;除此以外,在可控的環境和工藝技術中生產預製件,能獲得更高質量的混凝土表面,可直接抹灰上油漆,節省後期批盪層的水泥環節。項目建築過程中,共減少批盪層的水泥砂漿材料逾20,000公噸,有效降低碳排放。

 

005.png

項目以鋁和鋼製模具取代木模板


節省木模板4,000公噸  減少消耗性建築廢料

「澳門新街坊」項目的預製件從紥鐵、澆灌和養護混凝土等工序均在工廠進行,可以更精確地控制原材料用量;並以鋼和鋁製模具取代木模板,增加重複使用的優勢,可減少使用木材及現場製作所需的時間和勞動力,經統計,項目共節省木模板達4,000公噸,相應用水量節減約30%。


006.png

預製件在廠房生產後直接運輸至現場安裝


節省人力資源約15%  降低運輸能源消耗

由於預製件整個製作過程集中在工廠進行,省卻建築原材料和人員往返工地的次數,同時減少施工現場噪音和灰塵,而預製件在廠房生產後,直接運輸至現場安裝,大量減少現場傳統施工工序,項目共節省相應的人力資源約15%。

 

如欲了解更多項目資訊及進度,歡迎掃瞄二維碼關注「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微信公眾號。

1682409173277828.jpg

掃瞄二維碼關注微信公眾號了解項目資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