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公司呼籲慎防澳門新街坊假資訊


發佈時間:2020/10/08
  • 分享至:


01.jpg


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用地



02.jpg


都更公司工程團隊視察項目用地



03.jpg


都更公司工程團隊討論項目規劃設計



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都更公司)發現不少社交媒體平台,陸續出現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的虛假宣傳資訊,並有地產經紀冒充都更公司,宣傳其他橫琴地產項目,有誤導公眾之嫌。都更公司強烈譴責有關行為,並保留法律追究權利,呼籲市民多加注意、提防,以免受騙。


都更公司近月在臉書(Facebook)不同專頁及微信平台發現,不少地產經紀以橫琴「澳門新街坊」作招徠,以吸引網民留言、私訊詢問詳情。在市民聯繫有關經紀後,經紀會持續散播各種虛假訊息,包括已購買經濟房屋人士不符合購買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資格等,惟所有資料均與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無關或不符事實;經紀亦藉機介紹其他地產項目的呎價、戶型圖則及銷售單位數量等資料,並聲稱都更公司為其開發商及物管公司,有誤導市民購買其樓盤單位之嫌。


此外,都更公司亦發現有地產公司以「澳門新街坊」名稱開設地產專頁,令市民混淆;另有用戶於不同社交群組,發佈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單位預售等不實資訊。都更公司正密切留意相關虛假資訊的發佈情況,強烈譴責散播不實言論的行為,並保留法律追究權利及採取法律行動。以上行為,有機會觸犯刑事違法。


現階段,都更公司正按序推進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其規劃設計及超前鑽土質勘探工程已完成,後續的工程招標事宜將於近日開展,項目從未開放預售。有關項目詳情及進度,以都更公司發出的新聞稿及公司網頁「項目」欄目中的「澳門新街坊」資料為準(https://www.mur.com.mo/macau_new_neighborhood),呼籲市民提防受騙。


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佔地面積約19萬平方米,項目內將建27棟樓宇,約可提供4,000多個住宅單位,均配以精裝修;項目內設有學校、衛生站、長者服務中心及家庭社區服務中心等配套設施,相關配套建成後將交予特區政府指派機構營運,運作模式均採用澳門標準。


除發佈新聞資訊,都更公司正陸續增設多媒體的訊息發佈渠道,其中微信公眾號將於本月推出,持續以高透明度方針,讓公眾掌握公司項目的最新進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