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公司訪城促會交流


發佈時間:2020/08/20
  • 分享至:

1.jpg


都更公司一行拜訪城區發展促進會



來源:城區發展促進會


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林金城、副主席梁竟成、副主席劉永誠一行日前到訪城區發展促進會,得到會長蕭頌銘,副會長李慧聰,理事長陳德勝等接待。雙方就都市更新話題交流和討論,會談氣氛積極良好。


蕭頌銘認同和肯定都更公司推動社區活化更新的工作及努力。建議做好前期的溝通工作,聽取市民及專業人士的意見及共識,避免不必要的誤會或爭議。李慧聰表示,落實都更需要法律製度支援,城促會緻力推動城區發展,未來希望能就相關法律問題相互交流溝通。陳德勝表示,收到不少該區居民反映,大廈衞生環境惡劣、樓內多處殘破不堪、電力及相對設備落後及超出負荷,擔心造成安全隱患,且公共休憩空間及設施不足,阻礙社區健全發展。


在祐漢七棟樓討論中,特別關注更新項目設計中樓宇的採光、區內通風走廊的空氣流通、綠化帶以及公共休憩設施的建設,希望都更項目在設計規劃上加大思考空間,加入都更元素,預留公共活動場所供市民康樂及大廈業主會日後召開業主大會,多功能發展,配合社區活化更新。


林金城表示,都更公司自去年成立,積極推進都市更新項目,開展相關的調研及聽取各方麵意見,以及已就祐漢七棟樓項目展開相關大廈入戶調查,部分業主亦主動聯繫洽談,大廈居民積極回應。同時已向相關政府部門諮詢該地區劃設依據與條件,作爲該地區規劃設計之用,都更公司希望以靈活及快捷的方式啓動重建。


是次出席會麵的都更公司代表還有高級項目經理吳鉅強,高級建築師陳凱華,城市規劃師譚凱欣;城促會理事蔣斯雅、麥安迪、陳思進,秘書陸潔儀、彭雯慧。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