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公司访城促会交流


发佈时间:2020/08/20
  • 分享至:

1.jpg


都更公司一行拜访城区发展促进会



来源:城区发展促进会


澳门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林金城、副主席梁竟成、副主席刘永诚一行日前到访城区发展促进会,得到会长萧颂铭,副会长李慧聪,理事长陈德胜等接待。双方就都市更新话题交流和討论,会谈气氛积极良好。


萧颂铭认同和肯定都更公司推动社区活化更新的工作及努力。建议做好前期的沟通工作,听取市民及专业人士的意见及共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或爭议。李慧聪表示,落实都更需要法律制度支援,城促会致力推动城区发展,未来希望能就相关法律问题相互交流沟通。陈德胜表示,收到不少该区居民反映,大厦卫生环境恶劣、楼內多处残破不堪、电力及相对设备落后及超出负荷,担心造成安全隐患,且公共休憩空间及设施不足,阻碍社区健全发展。


在祐汉七栋楼討论中,特別关注更新项目设计中楼宇的采光、区內通风走廊的空气流通、绿化带以及公共休憩设施的建设,希望都更项目在设计规划上加大思考空间,加入都更元素,预留公共活动场所供市民康乐及大厦业主会日后召开业主大会,多功能发展,配合社区活化更新。


林金城表示,都更公司自去年成立,积极推进都市更新项目,开展相关的调研及听取各方面意见,以及已就祐汉七栋楼项目展开相关大厦入户调查,部分业主亦主动联繫洽谈,大厦居民积极回应。同时已向相关政府部门諮询该地区划设依据与条件,作为该地区规划设计之用,都更公司希望以灵活及快捷的方式启动重建。


是次出席会面的都更公司代表还有高级项目经理吴鉅强,高级建筑师陈凯华,城市规划师谭凯欣;城促会理事蒋斯雅、麦安迪、陈思进,秘书陆洁仪、彭雯慧。



回最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