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团队街总谈片区规划 冀业主实现重建


发佈时间:2022/04/29
  • 分享至:

IMG_9985.jpg


都更团队介绍「佑汉七栋楼群」片区规划


为提高「祐汉七栋楼群」住户对旧区更新项目的了解,街坊总会北区办事处日前假马黑祐颐康中心举办「都市更新话你知」座谈会,邀请澳门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介绍「祐汉七栋楼群」片区规划方案。

 

都更公司董事会主席林金城、副主席梁竟成、董事谭志煒、高级建筑师陈凯华以及城市规划师谭凯欣;街总理事长陈家良、副理事长兼北区办主任周宜心以及约七十名楼群业主出席。

 

与会者重点关注旧区重建费用、土地溢价金及暂住房租金,担心难以承担有关费用,令重建难以成事;另有小业主表示区內居民年事已高,关心重建所需时间,期望可以一楼换一楼;建议降低业权同意百分比至六至七成,才有望推进重建。

 

都更团队回应指出,都更公司以协调和推动的角色参与祐汉更新,在不收购业权的情况下启动重建,而为加快重建进程,将优先启动业权收集完整的楼群。 有关片区规划将增建三层地库停车场、加入生活配套及商业规划,相信车位、商业面积的增加可抵销部分建筑费用,重建后的楼宇价值将得到提升。有信心楼群完成拆卸后,可于三年半建成。至于重建后的住宅单位实用面积,将参考现有单位面积设计,往后将与小业主面谈;现阶段都更公司正协助顺利楼成立业主委员会,共同做好重建工作。

 

陈家良总结表示,街总一直关注祐汉重建及都更工作,旧区问题威胁社区安全。明白重建过程涉及租金、搬迁及建筑费等,对小业主而言確实是一大问题,但强调政府的重建项目非营利项目,单位业权始终掌握在各业主手上,当旧楼成功变新楼,增值空间会很大。期望小业主与都更公司努力,实现旧区重建。



回最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