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澳門新街坊」軟硬件配套齊全 為理想舒適生活圈拉開序幕


發佈時間:2023/11/24
  • 分享至:

橫琴「澳門新街坊」是匯聚優質居住空間、商業、教育、醫療、社會服務的重要試點項目,延伸澳門標準的公共服務,銜接澳門社會福利設施,營造趨同澳門的宜居生活環境。

 

一、項目位置

澳門新街坊位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祥順路388、389號,位處於深合區中心,背靠小橫琴山、面臨天沐河,形成「好山、好水、好環境」。

樓宇之間均由風雨連廊連接,為居民出行遮陽擋雨;公共區域的街燈、欄杆、地面,融入南歐風格,葡式石面廣場等澳門特色元素,構築獨有的親切感。


001.jpg


澳門新街坊背靠小橫琴山、面臨天沐河,形成好山、好水、好環境


二、民生配套

1)   學校:建築面積逾21,000平方米,設18班小學,12班幼稚園,可容納約1,050名學生,配備戶外操場及康體設施等寬敞的活動空間,參照澳門標準建設。協助營運的澳門辦學機構預計於2024/2025學年正式啟用。目前正籌建中學,未來基礎教育將配套完善。

2)   衛生站:建築面積約1,000平方米,規模將參照本澳衛生中心的設置,以澳門基層醫療網絡的運作模式,能為澳門居民提供普通科門診和醫療保健服務。

3)   家庭社區服務中心:建築面積約1,200平方米,設有親子活動室、會議室、多功能室,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生活的個人及家庭提供支援服務,提升居民家庭生活獲得感和幸福感。

4)   長者服務中心:建築面積約860平方米,建設不同的養老服務設施,配備多功能活動室、健身區中心等,提供多元化的個案關懷及支援服務,協助長者擴闊生活圈子,培養個人興趣。

 

上述民生配套設施與樓宇同步落成,將於短期內完成交付對接,均由具經驗之澳門機構協助營運。


002.jpg


澳門新街坊項目設18班小學,12班幼稚園,配備戶外操場及康體設施等寬敞的活動空間

 

三、康體場地

項目被小橫琴山環抱,打造自然與城市結合宜居環境,社區內綠化率更逾36%,即擁有逾73,000平方米的綠化面積;戶外設有大型陽光草坪、綠化休憩園林、網球場、籃球場、兒童遊樂場及健身廣場,整個小區容積率為2.17,為居民打造生態宜居的社區。

 

住戶可享受大型會所、室外泳池、健身室、舞蹈室、書法室、唱遊室、兒童遊樂區、桌遊室、閱讀休閒室的活動場地,滿足不同年齡層。


003.jpg


戶外設有籃球場等康體設施

 

四、商業配套

       澳門新街坊已於今年5月完成公開招商的申請階段,經評審,商舖名單優先考慮澳門企業及特色餐飲,分攤約為40家店舖,預計今年底前可陸續進駐。商舖類型涵蓋:超級市場、銀行、藥房、麵包店、咖啡店、教育中心、理髮店、美容店及參茸行等,以便利澳門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為主要目標。



004.jpg


樓宇之間均由風雨連廊連接,為居民出行遮陽擋雨

 

五、周邊交通

澳門新街坊物業管理公司將為住戶提供口岸穿梭巴士,接載居民來往橫琴口岸及社區,而項目內停車場設有合共4,000個汽車車位,以供選擇。

輕軌橫琴線預計2024年通車,助力澳琴融入粵港澳大灣區。

跨境交通方面,「通琴號」共有6條跨境通勤線路延伸至澳門新街坊,包括A2、B1、B2、B5、B6、C1。

目前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港澳大道已有途經「澳門新街坊」至橫琴口岸共有5輛公共交通線路,包括:62、87、Z50、Z52、Z56,深合區城巿規劃和建設局結合實際需求制定了澳門新街坊—橫琴口岸公交線路調整方案,通過加密班次、增設公交站點等配合交通接駁需求。

此外,深合區於11月17日起開通無人駕駛小巴線路延伸至澳門新街坊,擴大服務範圍。

 

1700820998190881.jpg


澳門新街坊社區內綠化率逾36%


六、其他

澳門新街坊是首個粵澳兩地攜手合作、為澳門居民打造的大型綜合民生項目,在各方攜手合力推動下,澳門新街坊社區將打造趨同澳門的互聯網及電視廣播環境,並逐步落實澳門居民僱用的外籍家政人員可到深合區工作的措施。

 

在攜帶寵物方面,根據相關規定,每人每次進入內地限帶一隻寵物(狗隻或貓隻),該寵物需植入可被讀取的芯片,過關時附上澳門動物檢疫機構的檢疫證書和狂犬病疫苗接種證書即可;更多關於深合區生活信息,可瀏覽由深合區法律事務局專業法律團隊編撰的《橫琴生活錦囊知多D》小冊子。

 

此外,深合區政務服務中心已於今年9月投入運作,為市民提供行政及公共服務、諮詢服務及24小時自助服務等,便利深合區居民辦理業務。隨著深合區一系列利好政策措施出台,周邊生活配套設施將越趨便利,澳門新街坊的居民亦可享受相關紅利。


006.png


區內設計融入澳門特色元素,構築獨有的親切感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