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公司嚴格監督承建施工 竭力解除安全隱患


發佈時間:2022/07/01
  • 分享至:

DJI_0002.jpg


「P」地段


就黑沙灣新填海區「P」地段暫住房項目(地段B)日前(6月25日)發生的樁承台頂層鋼筋傾斜事故,承建商已即時向相關部門申報,都更公司與第三方監理等亦在該區域停止施工作業期間深入調查成因。現階段,已安排工人在颱風來臨前清理傾斜鋼筋,解除潛在安全隱患;都更公司將總結是次經驗做好工作,持續按照整改方案嚴格監督承建商安全施工,確保施工質量及工作透明度。

 

日前,有暫住房項目工作人員在進行樁承台鋼筋鋪排及綁扎工作時,因頂層鋼筋傾斜導致6名工人擦傷,人員均無大礙無需留院觀察,都更公司會持續關心、關注工人情況。事故發生後,都更公司即時要求承建商停止相關區域施工並向相關部門申報,同時深入徹查事故成因,包括:召集第三方監理、承建商及安全主任現場視察;召開緊急會議檢討操作流程及查找安全隱患,共同落實系列整改方案,統一標準作業工藝,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經第三方監理明確事故因臨時鋼筋支撐輕微傾斜所致及評估現場環境後,在安全情況下由工作人員清理相關區域內的傾斜鋼筋,以在颱風來臨前消除安全隱患。

 

現階段,都更公司因應總體防疫工作及颱風天氣變化,嚴格要求進入「P」地段的工作人員進行自我快速抗原檢測,且需嚴格執行地盤內的系列防疫措施及惡劣天氣下的緊急應變計劃,確保項目人員按照防疫指引安全施工。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