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團隊街總談片區規劃 冀業主實現重建


發佈時間:2022/04/29
  • 分享至:

IMG_9985.jpg


都更團隊介紹「祐漢七棟樓群」片區規劃


為提高「祐漢七棟樓群」住戶對舊區更新項目的了解,街坊總會北區辦事處日前假馬黑祐頤康中心舉辦「都市更新話你知」座談會,邀請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介紹「祐漢七棟樓群」片區規劃方案。

 

都更公司董事會主席林金城、副主席梁竟成、董事譚志煒、高級建築師陳凱華以及城市規劃師譚凱欣;街總理事長陳家良、副理事長兼北區辦主任周宜心以及約七十名樓群業主出席。

 

與會者重點關注舊區重建費用、土地溢價金及暫住房租金,擔心難以承擔有關費用,令重建難以成事;另有小業主表示區內居民年事已高,關心重建所需時間,期望可以一樓換一樓;建議降低業權同意百分比至六至七成,才有望推進重建。

 

都更團隊回應指出,都更公司以協調和推動的角色參與祐漢更新,在不收購業權的情況下啟動重建,而為加快重建進程,將優先啟動業權收集完整的樓群。 有關片區規劃將增建三層地庫停車場、加入生活配套及商業規劃,相信車位、商業面積的增加可抵銷部分建築費用,重建後的樓宇價值將得到提升。有信心樓群完成拆卸後,可於三年半建成。至於重建後的住宅單位實用面積,將參考現有單位面積設計,往後將與小業主面談;現階段都更公司正協助順利樓成立業主委員會,共同做好重建工作。

 

陳家良總結表示,街總一直關注祐漢重建及都更工作,舊區問題威脅社區安全。明白重建過程涉及租金、搬遷及建築費等,對小業主而言確實是一大問題,但強調政府的重建項目非營利項目,單位業權始終掌握在各業主手上,當舊樓成功變新樓,增值空間會很大。期望小業主與都更公司努力,實現舊區重建。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