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界訪「澳門新街坊」交流預製件及地質改良工序


發佈時間:2021/12/06
  • 分享至:



拜訪團一行實地考察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規劃.jpg


拜訪團一行實地考察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規劃


都更公司代表與拜訪團一行交流地質改良技術.jpg


都更公司代表與拜訪團一行交流地質改良技術



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都更公司)日前組織本地建築業界、大專院校建築工程系師生和社會團體,前往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實地考察裝配式技術及地質改良工序,透過交流傳承工藝。

 

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於年初全面動工,建設便利澳門居民生活就業的新空間。澳門建造商會、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澳門建築置業商會、澳門建築師協會、澳門工程顧問商會、澳門工程師學會、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街坊聯合總會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代表,先後到訪項目實地考察。現場設專業人員講解項目規劃設計、預製件裝配式操作、地質改良技術及實踐個案等,為本澳建築項目擬以預製件裝配式發展的趨勢作好準備。

 

項目的住宅樓高19層至26層,建成後將提供4,000多個單位及205個人才房,均以預製件裝配式建造方式興建,優勢是提高工程品質及生產效率,可減少木模使用及節能減排,有利控制整體質量及縮短整個項目的建造時間,有效加快推進「澳門新街坊」建設。

 

住宅單位的三大部分採用了預製件建造,包括預製凸窗、預製樓梯、預製蒸壓輕質加氣混凝土(ALC)間牆,其中預製凸窗採用在工廠預裝鋁窗框方式生產,窗框設計直接嵌入混凝土牆體,形成硬性防水,提高防水效果,在窗台板向街的外牆設計亦設有坡水和滴水線。

 

同時,由於橫琴地質普遍存在較厚的淤泥層,項目內建設學校的地塊,於樁基工程施工前,已進行地質改良處理加快土壤固結,有效減少日後地面不均匀沉降,並提高地基及開挖的安全性及穩定性。橫琴「澳門新街坊」建造工程正全面推進,年內完成樁基礎。地下室工程、主體建造工程、精裝修工程、道路及綠化設施等將於2022年陸續開展,預計項目於2023年8月竣工。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