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本木都更的启示


发佈时间:2020/11/16
  • 分享至:

640.jpeg


六本木(日语:ろっぽんぎ)是位于日本东京都港区的街区,以夜生活闻名。在八、九十年代,六本木开展「六本木新城」计划,大幅收购区內细小地皮进行都市更新,以打造文艺生活为大方向。


东京六本木是澳人常去的日本旺区,但大部分人不知道,这里的兴旺,是十七年都市更新后的成果。


六本木原是老旧的城区,一九八二年藉朝日电视改建,邀着名的森集团操刀大改造。此案涉地11.6公顷,是当时日本乃至世界最大规模的民间都更项目。其概念是垂直花园城市,內里有办公大厦、美术馆、美食购物区等,把工作、居住、商业、娱乐、文化等共冶一炉。


此案,要十七年才成事,首十四年最困难,因要取得约700名土地权利人、租住客的同意。计划更一度被贬为「圈地」,由森集团社长率领,逐家逐户拍门与几百名关系人沟通,磨足十多年才游说成功,最后三年就建成了。


六本木对澳门的启示:要说服几百户六本木的利益相关者,双方经过一段长时间的游说、坦诚沟通,前后足足耗时十四年,最终用3年建设时间,摇身一变,成为今时今日的摩登时尚区。


现在祐汉七栋楼群的业主比六本木多几倍,约2,500户,自祐汉都市更新计划出台后,都更公司人员持续走进祐汉社区寻人,现时,还有逾半数业主未露面,呼吁各位尽快联络都更公司 (电话:+853 2888 2263)。


重建,在乎双方多点耐性、多点沟通互动。祐汉,期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步步迈向活力新社区......


We need you!

(我们需要你!)




回最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