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團隊訪婦聯談祐漢片區發展


發佈時間:2022/05/26
  • 分享至:


都更公司團隊訪婦聯介紹祐漢片區發展


都更公司一行與婦聯領導層合照留影.jpg


都更公司一行與婦聯領導層合照留影


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日前拜訪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獲該會會長劉金玲熱情接待,都更公司詳細介紹「祐漢七棟樓群」片區發展,計劃採取逐棟解決方式,優先興建具足夠業主同意重建的樓群,並正協助順利樓業權人成立業主委員會,共同做好重建準備。

 

會上雙方就舊區更新交流意見。婦聯領導層成員分別關注祐漢樓群逐棟重建的發展模式、暫住房分配、未來新增的停車位及商業面積等議題。

 

都更公司董事會主席林金城回應表示,都更公司持續協助及推動祐漢樓群重建,將在不增加住宅單位數量、不收購業權的前題下開展片區改造,當中結合存量優化、垂直都市及步行城市概念,致力以都市更新提升舊區居民的生活質素。現階段樓群的片區設計規劃已初部完成,參照其他都更項目的樓宇建造經驗,都更公司有信心在有關樓群完成拆卸後的三至四年間完成重建,而啟動重建的時間表一直掌握於業權人手中,勉勵業主齊心事成。

 

同時,都更公司將優先興建具足夠業權人同意重建的樓群,並已聯絡大部份的順利樓業主,將於下月初與其召開分層建築物所有人大會,成立大廈的管理機關,冀團結業主推進重建過程。另現階段「P」地段的暫住房項目正如火如荼建設,足夠讓2,500多戶樓群業主於重建期間暫住,增加其重建信心。

 

其他出席者包括:婦聯監事長容永恩、副會長林婉妹及呂育敏、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庄玲玲、副理事長黃潔貞及羅萍、副秘書長兼婦聯政策研究室主任黃梁君、婦聯議員辦事處助理主任葉詠康;都更公司董事會副主席梁竟成、高級建築師陳凱華及城市規劃師譚凱欣等。



回最頂